Saturday 18 May 2013

写给挚爱的祖国 II

我想向挚爱的马来西亚说声加油,向为了我国的未来挺身而出的战士们说声谢谢。不管未来有多坎坷,让我们一起走下去。

为了祖国和后代的未来。

民主这条路有多远,我们不知道。
但是我知道,我们都在为我们所相信的努力着。
民主,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到的,但是我们知道,不管前面的路多么坎坷,只要我们肯向前踏出一步,我们总比停留在原地更靠近理想一些!

——

别人可以试图把千万人的足迹一笔勾销,可以尝试用双手遮蔽我们的希望。

但是我们都知道,此刻的我们并非孤身作战。民主这条路很远,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彼岸,但我相信,只有经历过这段漫长艰辛的过程,我们才能学会去珍惜、去捍卫我们拥有的自由!
这路再长、再远,只要携手往前,总会走到尽头;路上再曲折坎坷,只要往前踏步,我们总比停留在原地更靠近目的地。

所以当他们遮盖了我们的星光,请不要绝望地把自己的身影也没入黑暗中。

请把希望的烛火捧在手心,让我们再次站在一起,在未来的五年、十年、二十年……我们都要坚持同样的努力。总有一天,我们手中微弱的光芒可以汇成曙光,把黑暗驱散。

当他们羁绊着我们的脚步,我们可以愤怒、可以绝望,也可以用缓慢而坚定的步伐前进。发生的事情已成定局,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如何面对它,如何用理性以及实际行动突破这一切障碍。在前线作战的英雄们都没放弃或绝望,我们有什么理由绝望呢?
民主不会死,因为我们会让她复活!

国家的未来不会绝望,因为不管要用上多长时间,每一个爱着国土的人,都势必还原这片净土!

民主这条路很难走,我们不可能一夜之间抵达终点;一夜之间拥有的东西,也许很快就会失去。我想在得到一样东西之前的磨炼,是要看我们够不够坚定、够不够爱,也是要教导我们怎么去珍惜、去维护她。

有人问:人民等得了吗?

我知道,我们行的。无论要等上五年、十年、二十年,我们仍会守护挚爱的祖国和未来,我们都会努力去还原这片净土!

所以,请不要再愤怒、绝望,请相信我们的手中都握着名叫希望的火炬。这条漫长曲折的路,让我们携手将它走完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