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5 July 2013

Fanart ] 枫之谷、杰诺

 
MapleStory Xenon
刚来到 MapleSEA 不久的新职业。当初这个职业在韩国枫谷推出的时候都没什么注意他,也没特别等他推出了去创建角色。直到几天前我看了他的背景故事、任务对话,被深深地感动。

有位用心的作者把剧情对话都记录了下来,我就是看这个版本的。
http://home.gamer.com.tw/creationDetail.php?sn=2039518 (虽然因为没有正式开放,有些翻译不太通顺)

影片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tYz7jS-LrA

故事大概是这样的,有一个小男孩和同伴玩耍时,被一位科学家捉走并被改造成战斗机械——杰诺。从此,他的生活只剩下无尽的战斗,从前的记忆也消失了。然而,见到儿时的玩伴时,他很模糊地想起了从前的事情,为了寻找记忆,杰诺在宠物露缇的帮助下,逃出了实验室,而科学家派另一个机器人——裴黎尔追捕他。

后来,随着杰诺的成长,他经历了很多事,也渐渐找回了一颗人类的心——会爱,亦会感受到悲伤和痛。

其实我并没有仔细读完每一个对话,只是跳着读的,但是好几个地方那个都让我好感动。第一次看网络游戏的东西看到哭。=3=

有一种很久都没有的感觉,我也说不出那是什么,但就是很温暖、很感动。我想触动人心的不只是剧情,还有字里行间流动的感情,那种既痛又温暖的感情。

故事中有很多温馨的片段,但是让我记得格外清楚的,是杰诺的机器宠物露缇对他说过的话:“心中不止有好的东西。有喜悦,也有愤怒或悲伤的负面情绪。科学家认为这些情绪不适合战斗机械,想把它们全部删除,但我不这么想。虽然对战斗没有帮助,可是偶尔会感到悲伤和痛苦,是因为心灵需要。”

我想杰诺找回了人类的心的同时,也唤醒了我有些麻木的心。对机器人来说,能够有自己的想法、记忆,能为自己作决定就是幸福,而我们呢?我们是否也应该放慢脚步感受生活中的美,做自己快乐的事情,为自己而活,而不是成为被生活琐事及压力所操纵的机器人?

虽然挺长的,不过如果你有时间,就去看看吧!如果你有完枫谷,请在忙着升级、增加攻击力的时候放慢脚步,看看这个职业的剧情吧!我觉得这是这个职业最珍贵的东西。

——

除了杰诺,还有一个让我同情,亦让我想祝福的角色,是追逐杰诺的机器人——裴黎尔。
其实,裴黎尔有感情吗?

无论她本身如何否认,我知道,她有。因此,她渴望“父亲”——那位拿走她的记忆,却赋予她使命的科学家的爱,她妒嫉父亲对杰诺的珍惜,她愤怒,因为她爱父亲,父亲却安排自己去找杰诺——而杰诺,不爱父亲。

裴黎尔爱着父亲,到了生命的尽头,都要完成自己的使命;面对死亡,也坚决不让死亡玷污自己诞生的意义。而父亲把爱给了杰诺;杰诺其实关心和爱裴黎尔。这三个人的爱,其实紧紧相扣着,只是他们都为了不爱自己的人而努力着,才没有发现,自己的身后其实都有一个人关心着自己,渴望着自己的爱。

他们为彼此付出的、永远得不到回报的关心,让人感动,也叫人深思。

就算裴黎尔知道杰诺爱她,知道杰诺不希望自己被摧毁,她不能不爱科学家——在她仅有的记忆中,给她新生的人是父亲,她不可能不继续爱父亲。

就算杰诺知道科学家爱他,他不会放弃自由。因为他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,他知道自己的生命不应该只是一具任人操纵的武器。

但是也许,也许科学家能知道裴黎尔爱他,愿意为他付出一切……他不会放弃裴黎尔,不会为了杰诺而抛弃这个战斗机械……他的女儿。如果可以选择,我会希望科学家知道,裴黎尔爱他。


P/S 服装不知道画得对不对……不过我已经尽量跟着了 >< 如果发现哪里有错误的话,请见谅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